close


只能說贏球是英雄,輸球是狗熊, 一旦輸球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聲浪就不斷。

批評不是壞事,但請理性,理性的談論教練的調度是否有問題,討論球員是否抗壓性不足,請不要情緒性的辱罵教練或球員,因為他們才是最想贏的。能贏誰想輸,有誰想穿上國家隊制服,代表國家出賽而表現的不好。



你看到恰恰飛撲上壘的危險動作嗎?? 你看到恰恰衝回本壘和泡菜捕手撞在一起的畫面嗎??



你看到大師兄頂著腿部不適衝上2壘的畫面嗎? 你知道大師兄每天必須要針灸、吃中藥、吃止痛藥才能場比賽嗎??



你看到陳金鋒拼了命的跑回本壘的畫面嗎?



你知道他腰部受了傷還是拼命想打出好成績嗎??

輸球沒人愛看,現在重要的是輸球過後要如何改進才對,政府、棒協也不要老是喊棒球是國球,請拿出實際行動,不要讓國球淪落成口號而已。

中華職棒的高層要拿出辦法,改善職棒環境,看看韓國為職棒的努力,他們也曾經歷過好手留不住的窘境,但終究他們拿出辦法將好手留下,那我們呢?我們的高層們有想過這個問題嗎?堂堂一個職棒聯盟,連選手利用部落格跟球迷聯絡感情也不是行,你們是不懂這也是行銷的一部份嗎?有時間管這個,還不如花時間想想怎麼留下好的選手,不然的話乾脆下台一鞠躬,換人來經營啦!!!

各球團經營者也該拿出好的看球環境,改善看球的環境,不要老是喊經營不下去,沒有先砸錢加強周邊設施或辦活動,又怎麼吸引球迷進場。雖然我不是統一獅的球迷,但我很感動的看到球團所做的努力,球迷一定也會感受到的。

當然,球員們也要力求進步,不然球迷怎肯進場看球,球迷又不是笨蛋,不要說因為轉播美國大聯盟的比賽,因而影響國內職棒的收視,這都不是藉口,如果比賽的張力夠,球迷又如何能不支持呢!!

在看看阿共ㄟ的進步神速,這是警訊,以這次中華隊面對古巴、日本、美國、韓國的表現,我們相信實力並沒有差很多,在奧運比賽結束後,緊接著明年又有一個重要的賽事 - 世界棒球經典賽,在那之前要檢討改進現在的缺點,只希望今年奧運發生的憾事,下一次不要再發生,不然大部分的球迷終究都只是中華隊的球迷。

不過即使這次成績打的不好,我依然還是會和我爸繼續支持LA NEW熊,因為我看到球員奮戰不懈的精神,對那些只會批評的人,我想問問你們,請問你支持中華職棒嗎?還是能不能提供更有建設性的建議?不要老開口罵中職爛,說球員打假球,沒錯,是有害群之馬,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請不要否定認真努力的球員。

中華隊的球員們除了國家隊的比賽,還有各自母隊的比賽要打,這些全年無休的球員全身都是傷,受傷不能打球,國家又不會養你,顧好自己的身體比較重要。



還記得當初這批中華隊的球員、教練在奧運資格賽帶給我們的感動嗎?當初有多少人不看好中華隊可以前進奧運,大家都忘記了嗎?請以鼓勵代替罵聲吧!!

不論是哪個比賽項目,只要是中華隊的選手都需要你我的鼓勵,請為中華隊鼓掌加油吧


*圖片來源:蘋果日報、YAHOO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