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這個習慣是朋友多次跟我出國同房發現的,我進房門第一件事情,一定是先找電視機,在來是遙控器,然後管他看不看的懂,再把電視轉到我喜歡的頻道,最後才是乖乖的去整理的行李。老實說我還真的沒發現我有這個怪習慣,後來想想才發現真的耶。

在家裡也是這樣,我們家是分2層樓住,我爹娘跟小妹是住在4樓,我跟我姐是住在5樓,家裡有做個內梯,而且佛堂設在5樓,每天早晚我爹娘都會上樓來拜拜,所以我這個壞習慣常常會被我媽唸。沒辦法很難改,
就算我人在房間,客廳的電視也要打開,像現在雖然待在房間寫文章,但是客廳的電視一樣是打開的,所以我娘每次到5樓的佛堂拜拜時,都要先跟我碎碎唸一番,各位朋友獅子座媽媽的唸功可是很厲害的,大家千萬別小看了。我娘曾經下班一進家門就開始唸,一路從客廳唸到廚房,再從廚房唸到房間,在從房間唸到客廳。當時還住在舊家,不像現在分2層樓住,大家原本都在客廳看電視沒地方可以逃,我們做女兒的只好跟老爸說"妳老婆麻煩管一下",我爹也只能對著我們笑笑。這樣子大家應該可以知道我娘的唸功有多利害了吧,所以為了不被唸,只要聽到我媽上樓的腳步聲,我就會將房間的燈給關了,馬上衝到客廳去假裝正在看電視,或是假裝在運動……
嘿嘿嘿,不要大嘴巴跟我娘打小報告啊。

我很愛看
DISCOVERY、旅遊探險頻道、動物星球頻道、HBO、冒險王……太多了,出國也是,雖然看不太懂也沒有中文字幕,但是我就是可以發揮我看圖說故事的功夫,邊看邊猜他們在演什麼。基本上只要是跟旅遊有關的電視頻道我都很愛看,如果沒電視好看我就會在家看DVD或是出門看電影去,總之我只要有電視,就可以在家裡待一天不出門,是標準的電視兒童。年紀都一把了,還說自己是電視兒童哈)))

不管玩到多晚、天氣有多冷,我都一定會洗澡,沒辦法忍受不洗的香噴噴就跑去睡覺。曾經有一次到家都已經是凌晨了,很累想早點休息,就只卸了裝、刷了牙、換了乾淨的衣服,結果下場是躺在床上翻來翻去根本睡不著,全身好像都在發癢受不了,最後還是乖乖的去浴室報到。第二天還把床單、枕頭套全部換新,反正就是要全身乾乾淨淨的才會鑽進溫暖的被窩睡。頭髮也是,一定要每天都洗,要不然第二天就會覺得頭髮好像油油的,很不舒服。而且,頭髮已經在外面接觸髒空氣一整天了,如果不洗的乾乾淨淨,晚上是要怎麼睡啊。出國也一定會帶自己的洗髮精,很奇怪明明飯店或度假村都會有準備好好的,但是我就是一定要用自己帶的,這算怪習慣嗎???

每天睡前都很忙,首先要先看本書,這個習慣也不記得從什麼時候培養的,不看書就不對勁。愛看跟旅遊有關的書,因為我非常非常的喜歡搭飛機到處玩,但是因為預算有限而且也在上班,不能夠隨心所欲想到哪就去哪玩,所以特別喜歡從不同作者的書中看看不同的世界。再來,睡前一定要作100下的仰臥起坐,為什麼呢??? 當然是因為我很愛吃囉!!! 如果不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,想不胖都很難吧。 ~想當初年紀輕時,每天吃宵夜想增肥都很困難,沒想到現在竟然要減肥……哈哈)))))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