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時間過的還真快,離上一段也是目前唯一談過一次的戀愛,也已經9年了。這幾年單身久了,早就習慣獨立的生活,周圍的好友們一個個結婚、有對象,當然有時難免會感到寂寞,但我還是挺享受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日子。

之前曾經有寫過一篇文章,那是我第一次面對這個傷口,寫沒幾行字卻讓我哭的西哩花拉的。現在認識多年的朋友,也多半不清楚這件事情,因為當時大家認識沒多久,我也不想開口談,即使以前的朋友有人問起,也都含糊帶過選擇逃避,我以為只要不去想,時間久了自然就會忘。但我錯了,不但沒忘記過,還讓我對愛情產生了嚴重的恐懼感。

認識是在他剛從國外遊學回來不久,他平常除了接我下班,就整天沒事做,他的家人也會唸他,我也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,談了很多次,也爭執很多次,最後他終於答應我出國唸書。他要前往加拿大前,曾開口要我跟他一塊過去,只是當時的他有沒工作能力,就算我過去,也是要花他家裡的錢,我不喜歡。再說,當時我家的經濟正是最辛苦的時候,我怎麼可能丟下家人,一個人自私的離開,我辦不到。

他去溫哥華不到2個禮拜就跑回台灣找我,雖然心理也曾偷偷的高興,但是對家境不富裕的我來說,真的覺得很浪費錢,更何況學費都繳了,怎麼能為了見我就跑回來不唸。當時的他覺得很倒楣,畢竟他是想給我驚喜才跑回來的,卻被我發了一頓脾氣。

還記得最後一次去機場送他時,我帶著笑容揮手跟他說再見,不想讓他看見掉淚的我,一直努力忍住,但在他轉身見不到人時,我的眼淚就停不下來。

至於為什麼我們沒能在一起???遠距離戀愛最害怕的就是寂寞的出現。即使寂寞我一樣可以只靠mail或是偶爾的電話,只專心的喜歡一個人。但是他辦不到,劈腿了,而且連孩子都有了,更讓我難過的是,他連真相都不敢親口告訴我,還是他在台灣的朋友先開口說,當然最後他還是有打電話跟我坦白。

你們相信嗎?知道劈腿事件之後,我從沒有大哭過,也沒有告訴任何一個朋友。每當我們共同的朋友,想要關心我時,我為了不讓大家擔心,還得裝堅強,表現的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,讓大家想幫我卻又不知該怎麼做,想想那段時間真是辛苦他們了。

只是偶爾聽到悲傷的音樂,我還是會一個人抱著棉被,偷偷的躲在房間裡哭。(夭壽..寫到這我眼淚快掉了)

還好,幸運的我在劈腿事件發生沒多久,就認識現在的這群死黨好友,我們幾乎每週末都會聚餐,偶爾碰到連續假期還會開著車國內旅遊,或是組團出國去玩,再加上家裡經濟還處於還債的階段,努力玩、努力上班、晚上努力上課,把自己搞的很忙碌,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太多。當時,我這群朋友沒人知道這些事情,所以我就把這件事情一直藏起來,不敢去想。

當然,這幾年也不是沒有遇到有好感的對象,只是說不出原因,就是會莫名的害怕談戀愛,我曾經很害怕,自己是不是沒辦法在喜歡人了。還好,2年多前有認識一位很不錯的男生,只可惜距離太遙遠的我們,因為種種原因,到最後還是選擇當當朋友就好。雖然戀愛還是沒談成,但讓我最高興的是,我還是知道怎麼喜歡人啦

我曾經在另一篇文章提過,我很喜歡新娘不是我 (My best friend's wedding )這部電影裡的一幕,男女主角2人遊船河,男主角握著女主角的手起舞,清唱著The way you look tonight時,女主角偷偷用手抹去眼角的淚水。真不知道什麼時候,我生命中的男主角才會出現,並對我唱著這首歌。 

寫這篇文章是希望有一天,當那個願意陪我吃吃喝喝、結伴旅遊,又能夠忍受我偶爾愛耍寶、偶爾迷糊、不會下廚但是會將碗盤洗的乾乾淨淨的,或是當我心情低落,他會願意將他肩膀借我靠的人出現時,我不會在害怕、不再逃避。(會不會要求太多啊,又會下廚、陪我大吃大喝、還要唱歌給我聽,有這麼好的男人嗎???)

親愛的麻吉Eva妹妹謝謝妳給我的鼓勵:妳的美好人生是什麼呢?大膽的說出妳的愛,不管是愛情 even 是友情、親情,妳都要support 妳愛的人,
這一句話特別送給妳。Dear Eva 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話的。

也謝謝Mike & 大嫂:謝謝你們這麼多年來把我當妹妹一樣的疼愛,我永遠會記的當初事情發生時,你們有多替我擔心。放心,當那個對的人出現時,我會盡量努力鼓起愛的勇氣,不會在逃跑了。

最後就是親愛的Becky:現在的妳正踏在戀情的十字路口抉擇,不管最後妳的決定是什麼,都別忘了還有朋友在支持妳!!!不管任何時後我都願意聽妳吐苦水喔。

呼...藏在心理多年的秘密,寫出來囉!!! 讓我心情真的輕鬆很多,這次我可是很勇敢的,一滴眼淚也沒留喔。

不過,將來如果我老毛病又犯時,要記得拿大榔頭把我敲醒啊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