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週末假期總是會有多觀光客參訪故宮,今天也不例外,遇到好多來自日本和韓國的觀光客,去年來故宮有遇到ㄧ團大陸來的觀光客,我還混在人群中伸長耳多朵聽起導覽員的介紹呢

小時候印象中的翠玉白菜很大一顆,怎麼長大之後就覺得翠玉白菜縮水了,難道人長大了白菜就跟著縮水了???

上網查了查故宮的鎮宮之寶"翠玉白菜"是來源,翠玉白菜原是永和宮的陳設器,永和宮為清朝光緒皇帝的妃子-瑾妃所居之宮殿,據說翠玉白菜是瑾妃的陪嫁品,而且整顆翠玉白菜可是用天然的玉石雕琢出來的喔!!葉片上還停留了兩只小蟲,一隻是螽斯,一隻是蝗蟲,螽斯象徵多產,祈願新婦能子孫眾多,白菜則象徵新嫁娘的純潔。

還有還有......在展覽館的1樓有3尊銅製的超大佛像,我開口第ㄧ句話是"哇...國民黨真厲害,這3尊大佛當初是怎麼運到台灣的


知性之旅結束,要來填飽肚子了和朋友Jing到士林的知多家用餐。



我點的什錦套餐,有豬排、炸蝦、魚排。
高麗菜絲、味增湯、白飯是無限線供應的。



可惜小菜太少了,吃的不過癮。



草莓冰淇淋好好吃,可惜不能再來一球,至於飲料可爾必思有失水準,淡的跟白開水一樣。

今天謝謝朋友Jing陪我來逛故宮,也謝謝她帶的伴手禮,遠從匈牙利帶回來的土產,還有我最愛的Givenchy,厚...真是好姐妹,真是送到我心坎裡,可是我兩手空空沒準備禮物耶!!要不然我只好繼續聽妳訴苦,當作回報囉...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