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對煮東西一點天份都沒有,而且對下廚也沒興趣,幾年前曾經煮過一道成功的西班牙海鮮飯!一直到最近,才又對下廚開始有興趣了,只要是去外面餐廳吃過的東西,都有興趣做!但是,我的廚藝實在很遭,只有我的家人對我很捧場,尤其是我爹娘,做的在難吃都面不改色,只怕說實話會讓我對下廚興趣缺缺,真是辛苦他們啦!

上星期六心血來潮,跑去和牛奶糖的阿母學習做甜點,學習之前先來塊牛奶糖阿母做的巧克力普朗尼,大師級做的果然不一樣,配上我最愛的香草冰淇淋!厚厚厚...減肥明天在說啦!



吃完好吃的蛋糕,接下來要做正事囉!以下是製作10人份[巧克力慕斯]所需要的材料:

巧克力 
吉利丁粉
雞蛋
鮮奶油

做法:

1.是將先奶油倒入大碗中,打至起泡,看起來綿綿的就成功啦!
2.蛋白也要打成蛋白霜,而且經打發後的雞蛋能去除蛋腥味。
3.再來,將巧克利弄碎放入鍋子內,隔水加熱,記的要一邊攪拌喔!
4.吉利丁粉加水先放置一旁,不要攪拌.
5.然後,將所有材料慢慢加入巧克力鍋裡,分次放入,尤其是蛋黃放入時要特別記住,因  為巧克力有熱度,所以不想讓蛋黃變熟的話,攪拌的速度要快一點,以同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喔!
6.最後,把混合均勻的巧克力倒入模型或是小杯子裏面,再放進冰箱大約1小時的時間!

巧克力慕斯完成囉!上桌前,可加上自家陽台種的的薄荷葉點綴!

冰冰涼凉的滋味很棒喔!第一次學做點心就成功,真是太棒啦!有沒有人有勇氣要吃一個啊!不過,有個小插曲,要將蛋白和蛋黃分開時,我的手竟然會發抖,笑死現場的人了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